新闻详情

低碳科普:低碳生活篇(六)

 二维码 79
发表时间:2022-11-16 15:47

28.什么是“少开一天车”活动?


“少开一天车”活动是由众多车友会、民间环保组织、大学生社团、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新闻媒体共同发起的环保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呼吁市民通过“少开一天车”、以绿色方式出行的实际行动来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改善空气质量。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公众参与城市管理开辟新思路。


29.如何科学选用汽车润滑油?


选择较高的品质级别。不要低于发动机制造厂商的要求,级别越高,越有利于保护发动机。

选择合适的粘度级别。新车时尽量选用发动机制造厂商推荐的粘度级别,也可根据当地气温变化,适当选用发动机制造厂商推荐粘度的产品。

选择公认的品牌。名牌公司的产品有先进的配方技术、优质的基础原料、一流的生产工艺、严格的质量管理、齐全的检验手段做为保证,确保润滑剂质量。


30.出行少坐电梯也是低碳?


目前全国电梯年耗电量约300亿度。如能做到较低楼层走楼梯,多台电梯在休息时间只部分开启,大约可减少10%的电梯用电。这样一来,每台电梯每年可节电5000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6吨。全国60万台左右的电梯采取此类措施每年可节电30亿度,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21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