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低碳科普:低碳经济篇(一)

 二维码 56
发表时间:2022-12-23 23:16

1.什么是低碳经济?


所谓低碳经济,是指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减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一种经济发展形态


2.什么是低碳楼盘?


在低碳经济大潮的洗礼下,低碳住宅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正在逐步进入湖南的商品房市场,低碳住宅主要有如下特征,对消费者具有不小的吸引力。


空气循环系统设备:开发和使用新型空气循环系统设备,在保证房间内空气清鲜洁净,人体舒适的同时,降低空气循环系统设备能源消耗,以及废气、废物的产生,达到减排的目的。


装饰材料:使用新型环保装饰材料,降低建筑材料在生产、使用过程中的废气和废物的产生,而达到减排的目的。


厨房油烟排放系统:使用新型厨房油烟排放系统设备,降低厨房油烟排放系统设备能源消耗,以及废气、废物的产生,达到减排的目的。


生活用水使用系统:使用新型生活用水使用系统设备,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降低对水资源浪费。


屋面太阳能:大力开发和使用新型屋面太阳能系统设备以供暖供电,降低对常规电能、气能等能源的依赖,充分使用太阳能等洁净能源,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隔热一体化系统:使用新型隔热一体化系统,降低房体和房间整体温度,从而减少对空调等耗能设备的使用,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住宅区有机物生态处理系统:使用住宅区有机物生态处系统,促进小区内生态环境平衡,使小区内环境具备自主洁净和自我修复功能,促进生态环境优化,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住宅立体绿化系统:使用住宅立体绿化系统,调节住宅区内的温度,促进小区内自我“造氧”功能,使小区内空气洁净,降低对空调等耗能设备的使用,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生活污水生物处理系统:使用生活污水生物处理系统,加强对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和效率,提高对水资源的重复利用效率,或减少有害物质排放,以达到减排的目的。


地表水清洁排放系统:使用地表水清洁排放系统,加强对地表水收集储存和清洁利用,减少绿化植在灌溉时对水资源的使用和浪费,促进地表水与地下水的循环,提高对水资源循环利用,以达到减排的目的。